close

有一種幸福,
模糊了束縛與自由的界線;
是甘之如飴的束縛,
因專一而得到的自由 o

以前的同事,即將在五月結婚了!
以下是我寫給他們的信......


凱俐!
你終於要步入人生的另一階段了,
想起一首英文歌,其中的一句歌詞,
常讓我我感到困惑 :
“Baby your love has set me free”
“寶貝,你的愛釋放了我”

我納悶,愛與自由何干?為什麼愛會讓人自由?
那又是怎樣的自由?
後來,我逐漸有了一些體會……..

如果,人們找到了"彼此"相愛的另一半,
從此,就不必在人海中尋尋覓覓,
不必常揪著一顆心, 患得患失o
彷彿內心的重擔已卸除了大半,
內心的空虛已部分填滿,
他們不再受它控制,
在這方面,
他們已得到釋放,
在情愛,
已獲得自由o
~~~~~~~~~~~~~~~~~~~
完整歌詞如下:

---I Remember   我記得 --- (立頓紅茶廣告歌曲)

 
There were times when I did not know what to do

就在我茫然失措的時候

That's when you said that you could show

你說你願意給我指引

Now I find my life has changed because of you

現在我發現我的生命已為你改變

I knew it would when you said hold me

我知道那是從你說擁抱我的那一刻開始

I can feel it rising with the sun

我可以感覺就如同太陽一起升起

Shining pure just like the morning light

純淨閃耀就如晨曦

I'm so very sure that you're the one for me

我確信我覓尋已久的就是你

Baby your love has set me free

寶貝,你的愛釋放了我

 

Though the time that's past has not been much at all

雖然,我們相識以來並不算太久

I feel like I've known you since forever

我卻覺得好像在生命最初就認識了你

I remember well the very day you called

我清晰記得你打電話來的那一天

So easy we fell in love together

我們就這麼自然而然地彼此愛戀

 

I never thought that love could be like this

我從未想過愛情竟然可以如此

It took me beyond my expectations

引我進入一個超乎期盼的境界

It's never the same when I feel your kiss

每次我感受你的親吻都有不同的滋味

I want to thank you but can't find the words

我多麼感激你, 卻找不到字眼可以表達

Baby your love has set me free

寶貝,你的愛釋放了我

~~~~~~~~~~~~~~~~~~~~

還有,聖經曾為愛下了最高定義: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

 

婚姻幸福的要素,
我覺得,
從來不是別出新裁的求婚,
也不是如夢似幻的婚紗攝影,
財富和婚禮排場,也是無益o
(婚姻幸福,和聰明或金錢並不直接相關)

謹以以上兩首詞,
還有以前曾影印給你的教會弟兄言語“婚姻”,”夫婦”
(如果有缺告知我再印給你)
希望你們彼此體諒.善待.忍耐.互相扶持,
一生一世幸福!

我只是個門外漢,
但這是我所能給你們最好的賀禮!

願神祝福你們!

Cqt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t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