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恐怕這題目太大,我永遠無法證實,也永遠無法寫完!

如果看過動物記錄片的話,應該有印象動物如何面對死亡
,大多是腎上腺素充滿,拔腿狂奔;也有僵硬或發抖的
.....o反之,當生命沒有受到威脅時,牠們自在的覓食.
遷徙.求偶.繁殖...,你覺得當時牠們腦中的信念是什麼嗎?
是樂天知命.隨遇而安.活在當下嗎?我覺得恐怕不是!
我的想法是,牠們覺得----牠們會永遠生存下去o
當牠們知道生命即將中止時,就是最前面所描述的反應o

人類,恐怕是唯一能預先察覺生命有時盡的動物!
但有時死亡的距離與未知性,似乎會讓人暫時忘了生命的短暫o

生命的歷程,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沒有人活兩次,
也沒有人能真正的來回於生死o所以,如果有人信
誓旦旦說,他憑一己之力,參透了生命的奧秘,那麼
無異於詐騙集團,要小心了!

有的人會說自己"余有天命"."天賦異稟",為什麼是他?!
通常不久後,我們會發現,他其實也是凡人,擁有的只是
說話或煽惑人的天賦O

一隻狗,怎麼能知道牠自己的生命意義?
狗怎麼知道主人為何要養牠?配種牠?
即使自許為萬物之靈,控制牠們生活的人類,也只是
自私.懵懂的定義狗的生命o

同為受造之物,都無法憑自己的思想,去明白生命
的意義o(自己為何受造?為何生存?)

當然,每一個人都可以去定義自己的人生價值,
造物者也讓我們擁有自由意志,但是連小魚.
小狗都有自由意志,或許,自由意志並非最正確
的選擇!

只有造物者,才能告訴我們這奧秘!---在聖經中o

這問題不適合多想,因為多想無益,既得不到真正
的答案,也容易自以為是或誤入歧途,神倒是希望
我們抱著單純相信的心,少用心思去想,多用"靈"
去接觸,並同時看神的話語"聖經"o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武斷.懶惰.傳教式的說法!
但"想很多"."聰明"...又如何?今日的世界就是人
類的聰明智慧所造就的o不然就是回到前五段
的說法了o

我並不聰明也不擅長說話,不知還有什麼其他可說o

我想趁早結束這文是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t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