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選購腳踏車,就是選購健康;
以為手中握著書,就握住了學問;
以為婚紗照越美,就越接近幸福;
以為買了房子,就擁有了家o

這裏的"以為",並非是一種被欺瞞或被詐騙後的感覺,
它比較接近"希望",是對美好未來的一種想望o

回憶從前,當我們學期開始,領到新課本,看著嶄新精美
的印刷.聞著油墨和紙的味道,心中對好成績.美好前途
的想像油然而生o

當我看到,隨著健康風潮選購腳踏車的人,我想他們中
間不少人的內心深處,是選購著健康希望o

雖然婚紗照和幸福沒有一點關係,許多人還是希望能
藉此留下些什麼o

家的涵義比房子豐富許多,一個人可以擁有許多房子;
卻沒有家; 許多沒有自己的房子的人,卻有溫暖的家o

有時我們藉著"以為"打開了潘朵啦的盒子,卻忘了詳閱
使用說明書,瞭解它們的本質o而想望和事實間,總還有
一段距離,有些可以達到,有些卻永遠是幻影o
不過,我們會記得擁有希望的美好感覺!對未來的悸動o

也或許在這世上,我們真正能擁有的,就只有這些了...o

~~~~~~~~~~~~~~~~~~~~~~~~~~~~~~~~~~~ 

我想起了一首歌,歌名也是"以為",我覺得滿好聽的,
輕快中帶著莫明淡淡的哀傷~~~~~~~~~


*以為 *             詞: 白旭堅    曲: 白旭堅 蔡藍欽
 
用一支彩筆 輕刷出你的唇角
我以為這一季春天已經來到
在人群裡 嗅出你香水的氣息
我以為那種興奮就叫做愛情

人們說 在匆忙的城市裡
不時興 這樣的遊戲
於是你 淺淺淡淡的一笑
摸摸我的頭說 唉 你還太小

別說我太小 這樣的心情你也曾知道 別說你忘了
我以為 我以為 我可以 再為你重拾歡笑

走過春天 走過愛情
才知道我的以為只是你唇邊無奈的笑意
而你的氣息 如同人群 繁密而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t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