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中,緊盯著眼前那塊發亮的區域,忽略了
在場的其他人.忘記了現實生活的迷霧,我
走進滾滾黃沙中的”危機倒數”!

導演藉著值勤日的倒數,以平鋪直敘的方式,
描述著拆彈連的勤務.危機.恐懼,並試著以較
平實.人性化的角度,來演譯他們的內心世界o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過程中,它並沒有讓我
緊張得肌肉緊繃.手心冒汗.感動得熱淚盈眶,
,也沒有閉幕後不由得反覆回想劇情,至少到
目前沒有o

不曉得問題是否出在我觀影時的精神狀態?
或是我理解力不足?還是片子的本質就是如
此?我各人是覺得本片仍是佳片,但總合成績
,阿凡達略勝一籌!

危片導演功力還是不錯的!換成其他大導來
拍,或許會拍成煽情或誇張也不一定o她有些
像李安在大部分片子中的平實敘述,或許功力
就在其中o但是,我總覺得在一些劇情點上,或
許,可以再深入一些o

曾在某些書看到,有些人天生的”恐懼指數”較
低;有些人是上癮於冒險時產生的腦啡,所以一
再冒險o可是他們和一般人仍相去不遠,都可以
在其中多做些較深入的描述o

或許不必想那麼多,反正,電影嘛,只是娛樂….!
怎樣才算成功呢?
賣座成績?影展獎座?後世評價?影響力?.......
誰又能決定呢?.....
人的聰明才智,該用在什麼地方,才有最大價值?
我想,這問題,問人是無解的,就像問冰原中的一隻
北極熊:"你知道你一生的價值在哪裡嗎?"牠如何
能回答?!

北極熊可能會困惑的望著你,然後低沉的說了聲"傻瓜!"
張開大口把你吃掉,舔舔嘴,再滿意的走掉!你明白了嗎?!

 祝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t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